很久之前,古人有一句話:「物件皆老,其精為人」。
事實上,動物只要「開竅」,即可化為人形,擁有法力,那就是「妖怪」。
千萬年來,人類對「妖怪」視為邪物,趕盡殺絕,實際上「妖怪」只是一種「存在」,以「修行」為生活,好像人類要工作賺錢為溫飽一樣。
每種動物的妖怪(例如貓妖),必先要對自已族類(貓)有貢獻才能成仙,相反做出對自已族類有害之事則成魔,是正是邪,要看其心。

近二百年來,人類文明進步神速,幾乎控制了所有動物的生殺大權。
文明的地區人民生活富足多娛樂,資訊流通快速,言論自由令任何人也可寫文立說。不同的價值觀湧現,影響著全世界。

當然也影響了「妖怪」,不知何時開始,妖怪間流行反思熱潮,問修行為何物,不想成仙成魔,永遠對立。只求在人間享樂,變得懶惰。變懶的老妖邪教懶幼妖,不去「修行」的妖怪數目激增。

這情況,令到對立的仙魔兩界突然沒有「新人」用,青黃不接。於是仙魔兩界破天荒首度合作,協定了「新景約章」。以「天地之音」,向世上所有妖怪公告。內容如下:

到了20XX年農曆7日17日,定為「屠惰日」,凡在「屠惰日」之前未能成仙或成魔者,一律被定為「惰種」,不論老妖幼妖也必糟仙魔兩界趕盡殺絕。直到世上所有的「惰種」消失,再把「屠惰日」之後「開竅」的妖怪定為「新種」,建立培訓制度,展開「新的景象」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從此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動物妖怪界空前絕後的大災難開始倒數••••

基於各種不同的理由,妖怪現身於「有緣人」面前,展開各式各樣的故事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←這是動物界的《存在制度表》:


*「生」、「死」、和「開竅」同是玄妙的,是不能解釋的過程。

*動物妖(妖怪)是以修練法力去行事的。每族的妖怪,必先要對自已族人(動物)有積德才能成仙,相反做出對自已族人作孽則成魔,合格與否,是當族上級神仙或上級魔鬼決定,在人間的妖精不能自封。
凡做出對族人以外的利害事情,也不會有任何變化進級,還只是妖怪罷了。

*人類雖然是動物之一,但這《存在制度表》並不適用人類。那麼並不代表人類比其他動物高人一等,只是制度不相同罷了。動物界也尊敬人類的智慧,好像尊敬某民族一樣。

*對人類來說,動物妖怪始終是邪物。一般人可看見妖邪的原形,只有「有緣人」才看得見人化的妖怪,和妖怪原形的裝飾物(妖怪的象徵)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









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